Vivid_clumsy

曾黎♥那英♥诗歌♥

朝云暮雨二

写在前面

“我的院子里有四万万朵玫瑰花

每天清晨 我捧着一本书坐在院子里

路过的人都称赞我的玫瑰花 也有想要折要一两朵的

我通通不理不睬

直到有一天你来 笑眼眯成月牙问我

看的是什么书呀

我就知道

这四万万朵玫瑰花 统统是你的  ”

初恋这是这个样子吧 没有理由但是我最偏爱你呀



【二】惦念


回忆起那天的细节,是微风和煦还是阳光正好,或许这些都不重要...


树叶的沙沙声在空气中摩挲,空气中仿佛还浮动着初次相遇的悸动,脸红的自己,身着淡色罗裙的女孩儿,光照到睫毛映出的光影,还有那双嫩白的...


没有什么比相遇更好的事情了吧,虽然再会的可能渺茫,但至少我们曾相逢...


他挥了挥胳膊,自从上次相遇之后,那个姑娘就深深地刻在了自己脑子里,她的一颦一笑都是倾国倾城之姿,他甚至后悔自己为什么回头那么快,没能把那个姑娘的细节看得更清楚一些。


连着几天的相思,让刘云天整天浑浑噩噩,一到午后便孤身前往御花园,细雨飘飞,天空蒙上了一层薄辉,似乎在应和着刘云天的相思,脑海里时不时浮现出的面庞,与他嘴角那一抹微微的弧度相映衬,成了御花园一景。


刘云天的变化小太监都看在眼里,不禁担忧起来,这位质子是想干什么。


跟着霍梅的那两位小太监,自然也把霍梅的行踪告诉了皇上,皇上是了解自家女儿的心性的,倘若不加以束缚,岂不是要让他俩日久生情?他怎能坐视不理,让霍梅忙起来才应该是当下最要紧的。


一笔点下,墨痕赋予画中人灵动的神态。晓芸恰好回来,霍梅吩咐其他人退下,晓芸在她耳边悄悄说,那位公子是质子,平日一直被欺负,内务府、御膳房对他都是敷衍了事。冬日里给他的木炭是潮湿的,衣物里的棉花也是能少则少;夏日里给他的扇子是破的,衣物是用混着粗布的织物做的。平日的饭菜更是连下人都不如,不是米饭有股馊味儿,就是菜里有虫子。


霍梅听了自是不高兴的,立即让晓芸去收买那个送饭的小太监,这一举一动又怎能逃过皇上的视线,想着把公主每日的课程排满还不足,得让这刘云天吃点苦头。但公主吩咐下去的事,小太监们只能照办。每日将刘云天的膳食换成公主的小厨房新做的,除了主食配菜外,每日还多添了不同的点心。


阳春三月,落花缤纷,刘云天心中的愁绪却是有增无减,餐食突然的改善,让刘云天不禁担忧起这是不是最后的晚餐,自己死不足惜,可是那位春光下的可人儿,她成了他艰苦岁月里的太阳,也成了他往后余生的牵挂。


小太监也把刘云天的变化看在眼里,日日向皇上禀告,皇上怎能看不出来,他这是爱上了自家公主。宫里人多嘴杂,太监们虽算半个男人,却比女人还长舌,这些话传着传着就变了味道,从一开始的精神错乱到后来演变成了有谋逆之心。这些风言风语倒是给了皇上一个处置刘云天的机会,解了皇上的燃眉之急,太监们得到的好处自然只多不少。


沉浸在初尝喜欢的愉悦,生活改善的担忧之中的刘云天,莫名其妙被关进了大牢。


虽然只是对质子的处罚,但是这风声还是不大不小地传进了公主的耳朵里。


刘云天?刘云天?那个默默忍受别人欺负的质子?这么傻的人怎么会谋反呢?


手中的笔沉沉地顿在宣纸上,红晕刺伤了画中男人清秀的脸庞。衣角扬起的风像极了那天的和煦。霍梅虽然个性活泼,但她的脚步也从未如今日般急躁,步履中写满了焦灼。哒哒的脚步声在清冷的屋子里格外刺耳。


夜幕降临,清冷的月挂在枝头,皎洁的月光透过一扇小窗,告知着牢里的人日月轮转,星辰更迭。茅草铺在青石地板上,刺骨的寒凉丝毫未减。刘云天蜷缩在角落里,细数自己的青葱岁月。质子,质子,自己只是个没用的废子。可就是这样的自己,那日遇见了心仪的女子。那抹明媚的笑,点燃了刘云天对未来岁月的期待。牢外,徐徐微风拂的叶片沙沙作响,星空闪烁着柔和的光,模糊了夜的轮廓。


昏黄的灯下,怀中的可人儿哭得梨花带雨。霍梅这一哭,皇上真是慌了神儿,安慰着霍梅,还想着该如何让梅儿放下刘云天呢?看着为他忧心忡忡的霍梅,皇上心碎不已。自己用爱宠大的女儿,看她因旁人这般模样,自己于心不忍啊。

评论(2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