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vid_clumsy

曾黎♥那英♥诗歌♥

朝云暮雨一



写在前面



我们之间是千万爱,千万恨,又是旦为朝云,暮为行雨。你离开时,我就是你头顶的云。我离开时,你又是我周身灿烂的雨,纠缠无数次,缘及前后世。



穷尽所有,怎一个缘字了得!





bgm强推    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   那英





【一】相遇



异国他乡的人们心里在想什么呢?春风拂面,花草摇曳,莺莺燕燕惬意地享受春天这独属于自己的甜蜜。



刘云天坐在黑压压的寝宫门前,望着这寡淡无味的青菜和微微泛黄的米饭,他百感交集,穷尽一生,就如此了吗?



“您这是发什么呆呢!”小太监甩着拂尘,悠哉悠哉地走向刘云天,原本打算来收了饭菜,却看见刘云天压根儿没动筷,忍不住好心提醒他,“可别怪咱家没提醒您,如今皇上给你吃给你穿,都是看在您父亲的面子啊,我们大唐的天儿呐,是不会变的,您呐,就这样凑合过吧,别挑三拣四的了。”



他心里怎能不明白,父王千里迢迢把自己送来,无非是

忌惮当今圣上,用他来换全族平安罢了。



刘云天摇了摇头,“罢了,罢了,就这样吧…”他默默端起有点馊味儿的米饭,强忍着恶心,就着青菜吃了下去。



吃完,小太监收拾了餐具,捂着鼻子,皱了皱眉头,拂尘一甩,扫过那木制的食盒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

霍梅的寝殿里,一曲终了,白纻舞也落下了帷幕,她换下那缀满点点红梅的白衣罗裙,扭头对宫女说,“我要去御花园玩儿,你们谁也不许跟着!”



虽然公主下令不能跟着,可这是皇上最疼爱的女儿,岂敢有半点差池,两个小太监远远地跟在公主身后…



霍梅,皇上唯一的嫡公主,她的母亲是皇上最宠爱的皇后,皇上的发妻,夫妻二人这么多年,生养了三个儿子,一直想要个女儿,终于得偿所愿,岂能不宠爱?再者,小公主还是大唐的小福星。她出生那天,钦天监夜观星象,发觉紫微星隐隐泛出紫光,此实乃祥瑞之兆,因而算的公主上承天心,下安宗兆,必定会给大唐带来深厚的福泽。



公主出身如此不凡,皇上便寻了最好的师傅教霍梅诗书礼义,她皇兄们所接受的教育都不及她。幼时曾大病一场,后幸得高僧指点,自此霍梅开始常年茹素,不仅身形愈发轻盈,皮肤更是如白雪一般。



十六年过去了,霍梅愈发聪颖伶俐,琴棋书画更是样样了得,又通音律擅舞艺,才气过人。



御花园内春和景明,花香肆溢,虫鸣悦耳,仿佛这一切皆是为了配合这独一无二的公主。



说来也是奇怪,霍梅活泼开朗,却独爱孤身前往御花园,静坐凉亭,看百花含苞待放,她曾放话,这御花园,不许旁人靠近。皇上认为宝贝公主好容易提次要求,二话没说,一纸令下,这御花园成了霍梅的专属游乐园。



可这皇恩浩荡,却未能飘到刘云天的耳朵里。他平日最钟爱的事,莫过于迎着晌午的暖阳,在御花园的铺满鹅卵石的小道上散步。自己的国家处于极北地区,连点点嫩绿都鲜少,更何况迎春盛放的花儿呢。时间一久,这花儿倒成了刘云天精神上的牵绊。



穿过石拱门,满园春色映入眼帘,空气中满是花朵的香甜,好容易得空的霍梅哪还顾得上静坐细赏着美景,只顾一股脑儿奔向凉亭背后的小池塘,掀起罗裙,褪去鞋袜,恣意地享受着池水的清凉,好像此刻,她不再是那个倍受宠爱的公主,不再需要学各种诗书礼仪,好像只是一个山间的野娃娃,肆意玩耍,肆意生长。



她闭上双眼,抬头仰望天空,恣意享受着春日暖阳的明媚温馨,睫毛在脸上映出了别样的阴影。细嗅空气中泥土的芳香,花朵的香甜,美哉美哉!



霍梅享受着这别样的惬意,却感觉脸上映出了一大片阴影。阴天了??不会吧,这阴影怎么还会动??



“啊~你是谁?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一睁眼就是刘云天那张放大的脸,着实把霍梅吓坏了。



“我我我我叫刘云天,是被派来这里做质子的。我我我无意冒犯姑娘,虽不知姑娘是谁,但这水终归是清凉的,姑娘还是要注意身体啊,毕竟是女孩子…”



胆战心惊的讲完这席话,两颊莫名多了一抹红晕。他只觉脸上稍稍有些烫,便低下了头。



趁他讲话的间隙,霍梅早已穿好鞋袜,朝他挥了挥手,“我叫霍梅,我记住你了,回见啊。”



刘云天还在原地迷茫,待他回过神来,被空气中那抹清香感染,也不知是花香还是那姑娘…他挠了挠头,脑海又浮现那一双纤纤玉足,刚刚褪去红晕的脸颊刷一下火烧似的。



“瞎想瞎想,也不看看自己身份。”刘云天给自己扇着风,回了寝殿。



接连几天,他还如往常一样,前往御花园,只是比平常更多了些期盼,总想着与那位姑娘还能转角再相遇。



可这御花园,近来却只剩下满园花香和孤芳自赏,哪还有那抹俏丽的身影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