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vid_clumsy

曾黎♥那英♥诗歌♥

一次心动,便是永远(回忆)

小短篇,刚考完试实在是不能荒废时间

小学生文笔


叶梅歇斯底里地大喊:“为什么,为什么要骗我,你难道不知道我最讨厌的就是谎言吗?”彼时,褚子健也因医院的一些烦心事心情不太好,叶梅这一闹,他便忍不住将心里憋着的一口火喷了出来,将叶梅的心伤了个干干净净。


“你以为世界是你想的那样?没有我那样做,你一辈子都当不了医生了你明白吗?八年的北大医学部白读了,OK?我是为了谁?要不是你那么偏执,我又何必这样。”字字句句的落下,直戳叶梅内心深处。眼前这个人,将她宠上了天,处处为她谋划,替她考虑,而如今,她亦被这人重重摔下了地,​从天堂到人间,不过一念之间。她努力克制着自己内心的波涛汹涌,看似安然自若得说:“分手吧。”但眼中尽是藏不住的失望,又交错着绝望。她转身离去,那两行热泪还是滚烫了脸颊。只留下褚子健一人,在原地独自迷茫。虽说话一出口,他便后悔了,可是这突如其来的自尊心不允许他去留下叶梅,他本以为自己还有机会,可是二人就这样错过了,错过了十年。次日,叶梅当机立断,加入了前往瑞士学习的队伍,没想到,此去便是十年。十年,或许长到可以让一个人忘记曾经私定终身的伴侣,爱上另一个人。但是他们都没有。十年了,他们对彼此的爱日久弥坚。


每每想到这里,褚子健的双眼都会湿润。自己深爱着的人,如此痛苦,自己又能好受到哪里呢?他怎会不希望叶梅永远不要长大,永远是那个天真可爱充满热情的他的叶梅。​他不禁打了一个寒颤,十年,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公主,是如何转瞬成长为顶天立地的大女人的。女人的潜力本就是无穷的,更何况被心上人伤透了心的女人。​这些年,她定是不好过的。​褚子健的眼泪终究还是落了下来,落在叶梅的手上,也落在了她心里。


这突如其来的冰凉,惊醒了叶梅,​也唤回了褚子健的思绪。“怎么哭了?”褚子健这神态也让叶梅大吃一惊。这么多年了,自己对于眼前这个男人来说,还是那么重要。时光似乎格外善待他俩的感情,愈发浓厚且坚韧。


二人的手紧紧握着。念念不忘的这些年,只为这一刻春宵,一切都苦与难都值得。

​​

评论(24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