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vid_clumsy

曾黎♥那英♥诗歌♥

朝云暮雨三


写在前面


生命中总会有无数个擦肩而过

不是每个相遇都能凝结成相守

不是每个相邀都能转化为相知

缘分到了,便伸手抓住。


【三】重逢
“质子,你可以走了。”刘云天还沉浸在昨夜的悲伤中没有反应过来,两个小太监就架着他送出大牢。


明媚的阳光刺痛了久居阴暗环境下的双眼,他下意识捂住了眼睛。回到寝宫,更是惊讶。翻新的房间,可口的饭菜,让刘云天惊喜不已。难道是为了庆祝他重生?他好像都忘记了自己在寄人篱下,高兴地开始打扮自己。


“皇上,臣女真的要这样做吗?”罗紫薇低声问。“必须这样做,这样才能让公主放弃他。”皇上坚定而又冷漠的声音回荡在大殿。


杏花随风飘动,或聚或散,撒向霍梅。窈窕的背影,应和着杏花,刘云天再一次怦然心动。这“偶然”的重逢,让刘云天相信二人之间的缘。


“姑娘,鄙人刘云天。敢问姑娘芳名?”刘云天鼓足勇气,走出二人之间的第一步。“霍梅。”二人本都无心身外之物,甚是投缘。从头顶的天空聊到眼前的杏树,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理想,二人皆愿放浪形骸之外,追逐那心中独有的桃源。


天空逐渐灰暗,二人挥手告别。刘云天迈着欢快的脚步,走在回去的小路上,罗紫薇正等在拐角处,她隐约看见刘云天颀长的影子,便双眼一闭,倒在了路边。


“姑娘,醒醒,姑娘,你醒醒……”在刘云天一声声焦急的呼唤下,罗紫薇缓缓睁开双眼。“我怎么了?我晕倒了吗?”“应该是吧,我走到这儿就看见你躺在这里。”“喔,可能是我太累了吧,嗐我没事!”“姑娘,方便的话我送你回去?你住哪里呀?”“好啊,谢谢啊,我住在尚书局。”二人一路边走边聊,刘云天最近春风得意,幸福得很,自然而然就给罗紫薇讲述了自己与霍梅相遇相识。罗紫薇看他对公主如此爱慕,想到日后他要是知道了霍梅的真实身份,该如何是好,她便忍不住笑了,甜甜的,暖暖的。“怎么了,你在笑我吗?”“没有没有,我只是觉得你们真有缘。我到了,有缘再会。”


星光透过窗户,洒在刘云天脸上,一夜相思,一夜安眠。


“有人吗?送早餐了!”伴着罗紫薇的呼唤,刘云天推开门,又惊喜又惊讶。“怎么是你。”“给你送饭的小太监在路上崴了脚,正好被我碰到,他求我帮忙,我便来了,没想到你是质子呀。”“是啊,寄人篱下,不提了不提了。”刘云天脸上泛起羞愧的神色。


殊不知,在一旁的霍梅只看到了二人眉目传情,耳鬓厮磨,便匆匆离开了。


接连几天,刘云天一大早便衣着整齐,站在杏树前等待着与霍梅下次的相遇。而霍梅郁郁寡欢,独坐寝宫,一步未出。连每日都不给父皇母后请安了。


“帘外芭蕉三两窠,夜长人奈何。”一曲长相思奏毕,霍梅心结仍难打开,便动身前往皇后居所,想要诉说心中苦闷。


“紫薇,干的好,你确实看到了梅儿在他寝宫门口,愤然离去?”“回皇上,公主确实离开了,但没有愤然,好像是落寞。”“你说什么?梅儿的身影看起来十分落寞?”皇后焦急的问。字字句句,直戳霍梅内心,一切都过去了,原来都是误会哈。霍梅一身轻,高高兴兴地回去了。


“是的,公主看起来很难过。但我跟刘云天说了公主的身份,他自觉高攀不起,打算明日出宫,愿皇上皇后成全。”“好。一早天未亮便走,我怕霍梅拦他。”


次日,天空灰蒙蒙的,绵绵细雨随风飘动,霍梅一早打扮好自己,便前往质子居所寻找刘云天。“刘云天,刘云天,你在吗,开门,刘云天……”无人回应让霍梅更加焦急,便直接推门闯入。偌大的寝宫空空如也,一个身影都没有,只有一封信留在书桌上。


“来世有缘再见,愿彼时你我二人可以,一生一世一双人。”



信:

霍梅:

          见字如面    我知你我二人之意   但汝为公主   我为质子   致有间    但信爱卿   吾不于汝前爱人   毫不念君  我只得去   愿君幸福美满    来世有缘再见   愿彼时你我二人可以   一生一世一双人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云天字

评论(2)

热度(18)